IMG_6898.JPG  

繼上次雷射除痣後,艾麗貓這次嘗試飛梭雷射

[雷射]關於我的除痣計畫♥術後照顧及其他狀況 

還順便一起處理未除乾淨的痣, 

第一次打飛梭雷射 讓人蠻緊張的, 

很怕打完臉會很紅... 

事實上打完飛梭雷射之後我的臉真的超級紅

(比一般正常人紅,診所冰敷後還是很紅)

護士小姐說:妳的肌膚蠻敏感的唷!

還好打雷射之前有研究要如何進行術後保養,

舒緩肌膚不適,讓退紅速度正常 肌膚復原狀況良好,

還需要繼續保養下去,以免發生反黑的情形!

關於無痕飛梭雷射

是利用水分子吸收雷射光,

穿過表皮層瞬間在真皮層形成數千個微加熱區,

將對表皮皮膚造成的傷害降到最低。

 

IMG_1517.JPG

 

術後幾天的肌膚很脆弱又敏感,

除了防曬之外建議不要化妝;

保養品要選擇成分簡單不刺激的,

像是無香料 無色素 乾淨之保養品

(有時候無添加防腐劑的保養品可能會被汙染…)

以免給肌膚二次傷害~

以下是我術後使用的東西分享給大家參考

1.眼藥膏

術後醫師開的藥膏,

打雷射部位前兩天都只塗這條藥膏,

因為藥膏才夠油夠滋潤,

未打雷射的地方可以擦保濕型保養品。

兩天之後就可以換自己的保養品

2.雅漾 修護潔面乳

不含香料、色素及油脂

術後一週左右我都是用雅漾來洗臉,

它很溫和不刺激,

有些許的卸妝力,那來卸除防曬是可以的,

如果覺得單用潔面乳臉似乎沒洗乾淨的話,

可以用溫和的卸妝水及

柔細的化妝棉輕擦肌膚後再洗臉,

這樣子就可以很清爽嘍。

 

3.雅漾 活泉水

它一樣是無香料及色素的

洗淨臉後 全臉噴一輪,用化妝棉輕拍開,

化妝水就打底完成。

 

4.理膚寶水 舒痕速效修復凝膠

針對脆弱皮膚可以使用的保養品,不含酒精,

理膚寶水官網 可以參考它的內容,

術後使用它 我覺得可以縮短肌膚修護時間!

 

IMG_1519.JPG 

 

開口設計很小,擠出來的凝膠不會再跑回去軟管裡,

使用起來似乎特別衛生~

凝膠狀的質地,使用起來清爽不黏膩又保濕,

擦在肌膚上它會形成一層保護膜的感覺,

來隔絕外界和肌膚的接觸;

擦多一些會感覺肌膚亮亮的,

那不是吸收度不好,而是它會形成保護膜的關係。

基本上我很偷懶,所以直接全臉擦它

沒有區分打雷射和沒打雷射的地方。

 

IMG_1520.JPG

 

5.雅漾 修護保濕精華乳(滋潤)

無色素 無香料

擦完理膚寶水凝膠之後我會再擦一層這個,

乳白色 質地稍微硬一些,屬於油感較重的保養品,

我覺得這樣子應該可以把水分鎖住~

滋潤度很夠力 冬天適合使用;

不喜歡太油膩的朋友也可以擦清爽型的。

 保養的部分就是這三樣:化妝水凝膠精華乳

 

IMG_1521.JPG

 

夜間睡前 我會再擦一層理膚寶水晚安凝膜

更加強保濕!

6.理膚寶水 水感超保濕晚安凝膜 (夜)

[保養]理膚寶水2015新品♥水感全效超保濕精華。水感超保濕晚安凝膜

 

IMG_1540.JPG 

 

如果感覺不夠滋潤的話 我會在擦這款保養品

基本上這樣就夠保濕了!

7.am+pm 三重玻尿酸保濕舒芙蕾(日夜皆可)

[保養]寒冷乾燥的冬天妳需要更有力的保濕品♥三重玻尿酸保濕舒芙蕾

 

外出必備防曬用品 

IMG_1522.JPG

 

1.安耐曬 寶貝肌防曬 SPF34 PA+++

[分享]如何選擇適合防曬品之懶人包♠兩款臉部防曬評比

之前有分享過~它是屬於物理性防曬

術後擦完眼藥膏在擦它沒有不舒適的情形唷!

成分幾乎不會被肌膚吸收,推開後膚色會變白很多

記得要推均勻才不會很可怕~

 

IMG_1529.JPG

 

2.am+pm RX10 胜肽極效防曬液 SPF50★★★

一樣也是物理性防曬

擦完第一層防曬後,我會在擦一層~

反正沒有要化妝,就擦兩層防曬 加強防禦

因為我實在是太怕返黑了! 

 

IMG_1531.JPG

 

這款防曬比較水潤 比較容易推開~

兩款物理防曬推開之後,肌膚上會有一層保護層的感覺,

因為它們幾乎不會被吸收,不會黏膩但是也不是乾爽的,

這時可以舖蜜粉 肌膚就可以變乾爽了。

 

IMG_1532.JPG

 

由於現在還沒到夏天,太陽不會非常強烈

所以防護措施用口罩即可;

等漸漸接近夏天就要出動陽傘、墨鏡等物品

來遮住打過雷射的部位。

 

術後幾天的拍照記錄

飛梭雷射打了1-3號位置,4號是除痣 

 

IMG_1504.JPG 

IMG_1502.JPG

 

肌膚會變得一格一格的感覺,

打過雷射的地方會很乾燥,

所以一定要加強保濕!

 

IMG_1503.JPG

IMG_1505.JPG

IMG_1506.JPG

 

雷射後第 4 天

肌膚就只剩下局部泛紅,以及開始脫皮

雷射後第 5 天

幾乎就不會紅了,打雷射部位陸續脫皮中

之後就好的差不多嘍~

不過我還是繼續維持擦保濕保養品+防曬 不畫妝的狀態

一直到雷射後第 14 天

打雷射的部位都回復正常了,敷質整個變得很不錯,

也沒有發生返黑的情形!

 

IMG_1534.JPG

 

醫美術後我使用的面膜,

LiZ麗緻深層修護面膜及iRita(可敷EGF和無齡V活膚面膜)

實際測試我敷這兩款面膜都沒問題~

詳細介紹回顧舊文 

[面膜]Liz麗緻深層修護面膜♥醫美雷射後的肌膚適合使用 

[面膜]一敷就愛上。iRita EGF彈潤肌密修護面膜 

[iRita]值得回購♥極淨白透亮精華面膜。無齡緊緻V活膚面膜(獎)  

 

術後千萬不要使用酸類等美白面膜,以免過於刺激肌膚;

敷面膜要是加強保濕,建議選擇成分簡單,

無酸類、香料、酒精等刺激性的面膜。

術後忌諱亂敷奇怪的面膜,那樣反而會造成肌膚二次傷害,

還有可能把肌膚 敷成敏感性肌膚!

 

個人覺得 LiZ 購買起來有點不方便,只有一個平台有賣...

iRita 就方便許多;

兩者單片價格比較為:iRita < LiZ

好用程度我覺得是不相上下,

大家可以依照喜好來選擇~

 

以上就是我的飛梭雷射術後保養方法 分享給大家 

部分商品點名稱可連結到賣場唷~

以上內容皆為親自使用後的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 

產品相關介紹說明,引用官方資訊,不等於宣稱具有功效或療效; 

產品使用狀況因人而異,實際感受依個人體驗為主。  

 喜歡文章的話請幫我推推或按讚唷!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 

 

arrow
arrow

    艾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