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214 

最近因為很多事情讓心情很低落,

低落到 懷疑自己為何要存在在世界上?

活著的意義和價值何在?

到底該往哪走 去實現自我價值?

有幾場與朋友的聚會,讓我心情緩和許多,

加上重看 穿著PRADA的惡魔 重新檢視自己的工作後,

鑽牛角尖的心情暫時擺一邊去,

其實這些問題依然沒有答案,但日子還是要過啊。

進書局此書映入眼簾,想起之前有購入第一本,

所以二話不說結帳帶走,今天來文青一下吧!

擷取幾則觸動我心情的文字,還可以把電影一起補齊,

 真的很佩服 水ㄤ和水某的獨到見解,

把整部電影濃縮成幾句話,勵志人心! 

▼ 史密斯任務 2005

IMG_5210

 

耳熟能詳的電影,精闢解說,

艾麗貓也看過這部電影,但是根本無法說出這樣的句子啊~

「堅強」可以用來形容普遍的單身女性,

長時間獨立自主帶來的影響:堅強成習慣,

就算有了另一半也很容易忘記要適時地展現出女性柔弱的一面...

其實男性也是如此,常常把很多壓力放在心裡,

怕讓另一半擔心,唷拜託 現代女性學歷普遍偏高,

抗壓性超越古代,而且自己的另一半是哪塊料還不清楚嗎?

互相分憂解勞才能讓感情更親密啊!

不然那些壓力是要說給誰聽?

 

▼ 熟男行不行 2012

IMG_5213

 

我覺得這句話很特別,因為比較常看到下面這個版本:

感情想一起走下去,不只是專注於對方,而是你們往同個方向前進。

所以有機會要把這部電影補起來,

來體會固中的意義!(筆記)

 

▼ 愛在午夜希臘時 2013

IMG_5212

 

 這是一系列三部曲電影,

愛在黎明破曉時

愛在日落巴黎時

愛在午夜希臘時

建議大家選擇假日觀賞比較好,

前年我一次看完三部曲,

 只能用哭得慘兮兮來形容,裡面演什麼就自己欣賞吧~

個人覺得是很有意義的愛情片,

愛情裏不只是你愛我我愛你這麼簡單,

有更多更多更多的現實被包裹在華麗的糖衣裡。

 

▼ 生命中美好的缺憾 2014 

IMG_5209

 

隨著年紀增長,很多回憶漸漸褪色,

記憶裡多了很多空白片段,怎麼想也無法拼湊,

學生時期瘋狂事蹟,

想到時不經讓人會心一笑!

以前不像現在這麼方便有 Line FB 可以隨時聯繫,

只能用電話及書信往返,就算現在連上線了,

發展早已難遠北撤,話題也很難搭上,

而那些嘻嘻哈哈的回憶早已永存於心。

 

▼ 繼承人生 2011 

IMG_5205

 

出生時是輕鬆的來世間,

死亡時亦無法帶走任何東西。

 輕囊遠行

幾年前喵媽和我說時其實沒什麼感覺,

近期加上被幾句話點到:空間有時候比物品重要,

這個也想要那個也想要,拿得動的卻只有部分,

接著就會越走越慢行李越來越沈重,

負擔變大 在未達終點前就先累垮了。

試著讓自己放下很多想擁有的念頭,

集點、衣服、鞋子、包包等,

從丟/壞二買一慢慢改善,讓心情也可以輕盈起來!

當然必要的東西還是要擁有嘍~

 

▼ 珍愛來臨 2007

IMG_5206

 

這句話讓我思考很久

原以為:提分手的人,應該比較不傷心。

因為至少是做好心理準備的狀態…

身邊有男友的朋友不多,和她們聊過

問起未來有結婚打算嗎?

從未得到正面肯定的回答,

聽到的是情侶間些許不適合的訊息,

男友不夠成熟、男友大男人等等,

接著她們會說再看看吧,希望時間會給答案…

總是很不忍心和朋友說:女人的青春有限,

與其花時間不努力等待答案,不如勇敢面對!

畢竟她人的戀情還是只有自己最懂,

只要朋友沒有受傷害,身為朋友永遠是祝福的。

然而我自己的想法是:

雖然不知道分開是否會更好,至少可以確定的是,

現在這樣子不好;唯有改變才可能會發生轉變。

放手去重新檢討自己,重新踏上旅程,

努力把自己修正成為對的人。

朋友問妳傷心嗎? 哎 其實我也不知道

回憶在當時做決定後,應該是走標準作業流程

立刻打包藏起來了!(習慣性逃避)

像腦筋急轉彎裡頭說的一樣 收到未知地帶,

等待著哪天被重新想起。

 

▼ 地獄新娘 2005

IMG_5207

 

 這句話包含兩面弔詭的解釋,

為何放手才能得到快樂?為何不能共同解決問題?

也許有些問題是無法改變的事實吧,

像是家庭背景或是長久以來的個性和習慣,

不是三天兩頭就可以扭轉的;

放手有時候也是在和緣分賭博,

賭一個如果是對的人就會再相遇。

 

▼ 最後的禮物 2001

IMG_5203

 

 

很多想法其實都是自己的鑽牛角尖,

痛哭到某個極致時適時放鬆自己吧,

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人一定要有某個人才能活。

任何美好的事情最後都會變成回憶,

當回憶蛻變成空氣時,不是表示是不存在,

而是可以隨時想念如同呼吸般的自然。

 

 ▼ 45年 2015

IMG_5204

 

未結婚的好處大概是隨時可以想起誰,

隨時可以回味任何一段回憶,不論是開心還是難過;

結婚後專注於家庭好好和另一半創造回憶吧!

過往雲煙 永不赴返,

人生就只能往前,無法回到過去修正任何錯誤,

也許哪天還會感謝曾經犯錯的自己,

才會有進步的自己。

 

 ▼ 麻雀變鳳凰 1990

IMG_5211

 

很喜歡這句話,曾經用類似的話提點某位朋友,

很慶幸某位朋友最後有聽進去...

誰沒有過去,過去就是過去,無法改變與修正,

只要不是過於誇張,追問過去其實一點意義也沒有;

獻給每位成熟的大人!

 

  ▼ 神鬼交鋒 2002

IMG_5208

 

 用一句很幽默的話結束這本書  

很喜歡這句話+1 將我的想法徹底轉化成優美的文字,

我的想法源自於小王子說:

應該以行為來判斷事情,不該用言語判斷。

交朋友時我很少去承諾什麼,亦不會要求他人做出承諾,

因為「承諾」二字我來說必須是認真、真心

且務必達到承諾,必須慎重三思過才行說出口的!

也算是收過太多芭樂票了,對於那種脫口而出的甜言蜜語,

無法打動,只會讓我更懷疑更小心核對言行是否一致。

 

 

 感覺認真賣書的書局越來越少,

想看看近期排行榜似乎只有在網路書店比較方便,

不過有些書還是要翻過才知道內容是否符合期待。

像是第一本出版時就直接在網路上購買,

後來發現書的大小和一般的書不同(偏小),造成收納不便利;

而且使用的紙質很厚,使翻閱起來很卡...

還好第二本完全改善這兩個問題,

讓人讀起來很開心  想了解更多請參考

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粉絲團

 部落格

  

艾麗貓粉絲團♪     

艾麗貓的奇幻天地♪ 

  

 

以上內容皆為親自閱讀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 

產品相關介紹說明,引用官方資訊,不等於宣稱具有功效或療效; 

產品使用狀況因人而異,實際感受依個人體驗為主。  

 喜歡文章的話請幫我推推或按讚唷!

arrow
arrow

    艾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