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之前先回顧 [分享]揮別2017迎向2018新年新氣象

關於一開始說的整牙,去執行了 矯正牙齒 算是給自己一個交代吧;

故事就從左上角開始講起...在迷惘的時候你會做什麼!?

我很習慣把自己浸泡在書海裡面,藉由與作者的對話更了解自己,

從以前就有閱讀大學生必修的幾堂課、25歲...之類的書,

不免就是想更了解幾歲之後如何如何,當到了那個歲數該還給書的早就還了。

如果還沒30歲可以看看這系列的書,就算30歲更可以看看,

當溫和的心靈雞湯無法滋養身心的話,當頭棒喝會是更好的選擇。

1

2

7

從以前的以前我都喜歡或習慣揹著可以裝載全世界的包包,

意指:可以裝的下 我想/我覺得 需要用到東西的包包,那種包至少有A4大小

直到某天隔壁同事啟發我,她提一個S號 Longchamp 上班,

重點是裡面還裝了「便當盒」,她問我:其實妳包包很空吧,

鑰匙、錢包、手機、耳機、面紙 其它真的沒什麼需要帶,

突然讓我很反思...到底帶這麼大的包包意義何在?!

輕囊遠行

恩 我決定朝輕盈小包邁進,先把現有的包包揹壞或賣掉搂,

期待轉型成功的那天到來;包包不該裝全世界,而是輕盈才有辦法看全世界。

3

女生到某個年紀的時候會突然覺得有點迷惘,就是「婚姻」

看著身邊的朋友結婚 生小孩,開始思考這件事情,

其實沒對象的話這件事也無需太認真思考,大概知道自己想要的生活是什麼即可,

畢竟現實生活是需要雙方互相討論,抱有太多成見未必是好事。

除了自己經歷之外,閱讀他人的愛情故事不失為一個選擇;

劇會令人著迷,不外乎是撰寫生活中80%不會發生的事,

哪種感情最後都是回歸平凡,日常的柴米油鹽醬醋茶才是真實的婚姻生活...

既然是生活就要選擇每天看到會覺得有你真好,相處起來舒服且可以溝通

看似簡單的條件 其實比高富帥難上許多(笑),

對了,記得保持信心 不論多久 我願意把愛保留給這個人!

4

5

14

女人幾乎只會穿衣櫃中20%的衣物,剩下的80%幾乎都是佔著空間,

如果可以調整上述這種平衡,我想可以省下不少治裝費;

穿搭前先從丟棄開始,其實妳根本不缺衣服的,

今年目標:停止進倉,倉庫保持7-8分滿狀態(目前10分滿)。

6

瞭解自我 接納獨特的自己,

唯有不斷的探索才有辦法蛻變轉化成更好的自己,

當然也不用太過份的認真,順著自己的意願走即可。

8

9

10

 以下這三本深度探討愛情與自己,從愛無能的世代可以看到什麼是愛為何需要,

裡面很多觀點讓眼睛人為之一亮,其中我最喜歡下面這句:

對另一個人的愛,會在一個人內心深處激發出要為對方和自己成為更好的人的意願。

不論放在親情或是愛情上都可以使用,因為人要改變是困難的,

除非本人有意願改變,不然都是徒勞無功。

11

 為愛徬徨的勇氣分析愛情的初過程至結束,

唯有具備勇氣的人,才得以實現愛。

愛情像雙面刃,享受擁有的開心時,同時也需要承受失去的可能...

鞏固愛情的唯一方法,就是學習去豐富伴侶的人生,使對方身心安適。

這句話很特別 讓我反覆看了很多遍,它的意思不是要犧牲自己,

而是比起自己更在意伴侶使否幸福。

12

 這本可以是自己最安靜的朋友,當遇到一些解不開的謎團或鑽牛角尖時,

可以翻翻,會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13

人生正職

一時的脫序是為了與初衷接軌

謝哲青:...生命中最刺激的冒險,其實是在日復一日、枯燥殘酷的現實中,

還能繼續保有相同的衝勁。平淡的日常,才是生命最大的挑戰。

懂得在工作中生活,而非在生活中工作

旅行與工作?! 恐懼時依然努力並且勇往直前看世界

確定「我是誰」:確定自己是種子,以後就會是神木(也有可能是榕樹);

確定自己有翅膀,以後就會是老鷹(也有可能是企鵝);

確定自己有尾巴,以後就會是鯨魚(也有可能是隻狗)。

跳脫框架,人生不會被綁架

15

 

最後附上於日本九州天神地下街拍攝的裝飾牆面,

明明就只是個化妝室告示牌,卻著麼有文藝氣息...

希望未來我的家也可以有高至天花板的書櫃。

閱讀是一種需要

16

艾麗絲粉絲團♪  

艾麗絲的奇幻天地♪ 

 喜歡文章的話請幫我推推或按讚唷!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 

arrow
arrow

    艾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