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93.JPG 

這次是我打第二次飛梭雷射,和大家分享一些心得~

其實我還蠻怕打雷射的,主要的原因是怕退紅很慢...

每次都忘記拍照 這次終於記得了,

大家可以看看打完雷射的臉有多紅!

雷射前會把要打雷射的部位上麻藥,

約要等候 30-40 分鐘才有作用,

這時醫生就會繼續看診,等待的時間就可以休息一下。

IMG_2789.JPG

  

等到醫生好了之後就進雷射房裡,

醫生問我上次打完飛梭之後紅了幾天?

我回答:大概3天左右(就是正常人的退紅速度)

結果醫生默默的調高雷射的強度,

而且這次還不小心打超過麻醉藥的範圍

難怪讓我感覺這次比較痛

之後護士會在打雷射部位擦上藥膏,

推測應該是眼藥膏~

然後就開始冰敷,護士說:敷到覺得差不多就可以離開診所!

 

IMG_2790.JPG

 

冰袋只有一個 打雷射的部位只好分批冰敷,

由於我都急著趕回家所以冰敷時間不會很長,

臉看起來還是蠻紅的就想離開…

護士小姐特別交代,那妳回家記得冰敷唷!

把冰敷這件事謹記在心,因為很怕喵媽看到我又去打雷射,

喵媽總是不喜歡女兒去做一些奇怪的事情,怕臉會好不了?!

確實我做了一件傷害到自己皮膚的事情,

之後會分享 希望大家要注意安全!

 

IMG_2791.JPG

IMG_2792.JPG

 

回到家洗澡後我就急忙的來冰敷,

冰敷的重點就是不要同一個部位敷太久

我也沒有冰袋所以是拿一顆冰塊包著紙巾來敷臉,

時不時換一下位置,一直冰敷到準備睡覺才停止。

沒想到 這樣子冰敷的好處是:第一天就不怎麼紅了,

照片為擦完保養品的時候拍的,

打雷射部位的紅在尚可接受的範圍,

就算脫掉口罩 也不會嚇到路人;

打完雷射的隔天我還出門去看眼科,

這時外出請務必做好防曬措施,

詳細可以參考文末的延伸閱讀

建議如果沒有特別的事情 待在家裡比較好!

 

IMG_2793.JPG

 

保養方式基本上可以按照上次介紹的方式即可,

這次有增加兩種保養品,經過我實際測試

在雷射術後可以使用,不過大家還是要依照個人體質判斷,

或是自己做測試才會更準確!

 

IMG_2794.JPG

IMG_2795.JPG

IMG_2796.JPG

 

這次肌膚復原力超出預期,

明明這次雷射強度比較強且打的範圍更多,

卻可以痊癒的比較快!

第三天就幾乎退紅的差不多(5/6打雷射的)

而且我持續觀察到現在也無返黑的情形發生!

簡單歸納出幾個雷射術後修護準則

 一不三要

要冰敷

要保濕

要防曬

不要亂擦保養品

基本上做好這些保養之後就可以安心打雷射去!

 

IMG_2797.JPG

IMG_1517.JPG

 

 

上圖為之前分享的術後好用保養品,

由於某些東西是小 ml 裝的用完就沒了,

買正貨又有點貴 因為只有在雷射之後才會使用,

實用性不高。

所以這次測試另外兩款也可以使用的保養品,

大家也可以這樣測試手邊的保養品是否在術後也可以使用:

小範圍的擦拭保養品在術後肌膚上,

等一段時間後無刺痛感 即表示此款保養品可以使用;

如果有刺痛感 請立刻把它洗掉,

這表示此款保養品不適合術後使用。

洗臉和化妝水的部分和上次一樣沒變,

術後第一天我擦的是眼藥膏,這個醫生會開給你,

因為眼藥膏比較保濕;

第二天開始洗完臉之後的精華液是用

 iRita 活妍光透保濕精萃

擦它主要是保濕的用途,

因為打完雷射的肌膚缺水,

這時要努力補水!

詳細介紹參考之前分享的文章

(點品名就可以連過去)

IMG_2604.JPG 

之後直接擦乳霜

蜂王漿緊緻賦活經典乳霜

成分天然 術後擦在肌膚上沒有不舒服的感覺,

感覺是蠻鎖水的一款保養品,

潤而不膩 好吸收

這種炎熱的天氣擦也不會覺得黏膩~

詳細介紹參考之前分享的文章

(點品名就可以連過去)

IMG_2588.JPG

 

我把這次退紅這麼快速的功勞歸因於:冰敷及

使用兩款有幫助的保養品,

其他術後保養該注意的事項在延伸閱讀裡面都有提到嘍!

以上就是雷射術後保養分享~

延伸閱讀

[醫美]飛梭雷射術後保養分享♥把握黃金修復期間

[雷射]關於我的除痣計畫♥術後照顧及其他狀況

 

 

 喜歡文章的話請幫我推推或按讚唷!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 

 

arrow
arrow

    艾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