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常我都是使用化妝水當做保養的第二步驟,

因為保養的第一步驟是卸妝~

有時候會覺得擦化妝水似乎沒什麼作用,

甚至看過有人說:其實根本不需要化妝水這個步驟,

因為化妝水大多數的成分是水而已

第一次接觸到「純露」這種保養品,非常好奇它們到底是何方神聖?!

可以藉由以下圖片簡單了解純露如何得到。

6

純露的奧秘是可以寫成一本書,

(純露芳香療法-金石堂網路書店)

不同種類的花朵互相搭配的純露,除了護膚之外

還有更多不同的保養方法呢!

對於初次接觸純露的我來說,就先從最簡單的護膚做起。

 

讀者還記得艾麗貓之前有分享過芙樂思另一項產品

[保養]香氛超天然x滋潤好吸收♥芙樂思x經典蜂王漿乳霜。通過歐盟權威有機認證的保養品

我真的是超級喜歡這支產品的!

這次分享同樣來自於芙樂思的兩款純露

相信很多人對這個品牌不太熟悉,簡單回顧一下

芙樂思來自南法純淨的長壽村-芙樂思,

1972 年由農業專家 Mr. Michel Descamps 創立的有機品牌

100% 法國製造,全品項產地南法原裝進口

通過歐盟 Ecocert 有機認證植物比例,

蘊含 98% 成份來自於天然, 99% 植物成份來自於有機 。

保證不添加人工香料,產品天然香氛舒適宜人 

2

7

 

兩款純露包裝幾乎一模一樣,

如果不看背面的中文標示我幾乎無法分辨誰是誰,

些許的差異只有在英文標示上面。

兩款純露都是按壓噴頭式的,

可以方便噴在肌膚表層來做保養。

一開始我還蠻疑惑為何不像一般化妝水是直接倒出來使用呢?

連續使用好一陣子後才了解為何純露要使用噴霧式設計!

這是因為純露成分的緣故,

我覺得它的濃度比化妝水高出許多,

只需要使用少部分肌膚即可以感受到變化,

不用像一般化妝水需要靠濕敷才夠力,

所以純露設計成噴霧式是很適合的。

3

  

也許看到這裡讀者還是不明白為何要更換平常習慣的化妝水,

用理性的角度分析,從價格及成分著手:

 1.芙樂思一瓶純露的價格

大概等同於專櫃等級,或是開架式 2.5-3 瓶

仔細考慮可以發現 價格沒有特別昂貴,

開架式化妝水我覺得時常只是擦心安而已,幾乎都要濕敷才會比較有感覺,

常濕敷的話一瓶化妝水很快就用完了,

所以用開架式沒有比較節省。

 2.純露成分單純 簡單

化妝水成分複雜,加上之後會擦精華液、乳液等等不同保養品

肌膚都沉浸在一堆成分裡頭,

有一天肌膚可能會出問題。

(曾經我的臉頰長過一年的痘痘,因為擦太多種類的保養品的原因)

說了這麼多 讓我們快點進入主題吧!

苦橙花緊實純露 200ml/$1200

緊緻 保濕 

4

 

苦橙花純露聞起來有點花的甘味的感覺,

香味自然 圓潤 厚實,濃郁且無香膩的感覺,

噴灑在臉上那瞬間會有較重的味道,過一會兒就散去了,

剛開始使用純露會覺得:才噴這幾下真的有什麼差別嗎?

漸漸的我開始明白真的有差啊,

當從平常下班前ㄧ定要使用吸油面紙,

不然臉上油光滿面 到現在幾乎不需要它! 

這個好難拍照紀錄給讀者看看,

真的是用過才能夠明白的!

 

 噴霧式的純露我會有四種用法:

1.補水補妝

夏天長時間待在冷氣房,如果水喝的不夠多,

有時會覺得肌膚乾乾的,或是太陽大大出油誇張時,

就可以用純露來補水或補妝一下。

9

 

閉著眼睛直接噴灑在已經化妝的肌膚上,

不用擔心妝容會糊掉,

因為噴霧式的好處為水珠是顆粒狀的,

可以等待肌膚吸收水分或是用化妝棉稍微按壓肌膚。

IMG_3859

IMG_3862

 

噴灑出來的水珠很細小,需要非常近拍才看的到,

我還特地打光呢!

等純露被吸收後再補妝就很容易嘍

IMG_3864

IMG_3865

 

2.日常保養

純露直接噴灑於肌膚,用於化妝水那步驟

可以等待純露被肌膚吸收後再擦後續保養品,

或是輕拍肌膚加速吸收的時間。

IMG_3866

 

3.進階保養-濕敷臉

珍貴的純露就要用可以減少吸水的化妝棉濕敷,

(絲花 潤澤化妝棉)

基本上我很少用純露濕敷,

因為用噴的保濕就有感,用濕敷似乎有點浪費

 

10

IMG_3870

 

大面積的敷於臉上,約3-5分鐘即可,

其他未被化妝棉蓋到的地方可以用噴的加強保濕。

對了 有幾次我不小心把純露噴到眼睛附近,

沒想到噴到眼睛不會有刺痛的感覺呢,

還是建議大家小心點,不要故意噴到眼睛啊!

 

IMG_3876 

IMG_3872

 

濕敷完的化妝棉還可以擦拭身體其他部位,

尤其是頸部也要記得保養,

把化妝棉使用到極致,一丁點純露都不捨得浪費。

以上的保養方法適用於苦橙花及矢車菊兩種純露

矢車菊純露還有其他的用途唷。

 

IMG_3873

 

 矢車菊舒緩純露 200ml/$1000

舒緩 保濕  

5

 

矢車菊純露聞起來有點像偏像甘苦的味道

(有點難形容這兩款純露味道屬性)

一樣也是自然好聞的那種,

兩款純露皆為透明無色的。

除了上述三種純露使用方法之外, 

矢車菊純露還有舒緩的作用 可以用於

4.進階保養-濕敷眼睛

最近我因為工作和很多事情的原因,平均都 1-2 點才睡

所以整個人浮腫的很嚴重

本來是內雙都變成外雙眼皮 (也算是好事一樁)

 所以偶爾會濕敷眼睛 讓眼睛舒服一點。

 

IMG_3871 

 

我大約會敷 5分鐘左右,

是急救浮腫眼睛的妙方。 

 

IMG_3874

IMG_3875

 

 以上兩款純露基本上所有膚質皆適用,

如果對花朵容易過敏的讀者可能要注意一下就是;

除了上面分享兩款純露之外還有

玫瑰明亮純露-主要是明亮 收斂。

 

8

 

  以上就是今天的分享,附上相關資訊

芙樂思官網 http://goo.gl/Boc4Nl

芙樂思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Fleurance.TW/

 

IMG_3855

 

艾麗貓粉絲團♪  

艾麗貓的奇幻天地♪

 

以上內容皆為親自使用後的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 

產品相關介紹說明,引用官方資訊,不等於宣稱具有功效或療效; 

產品使用狀況因人而異,實際感受依個人體驗為主。  

 喜歡文章的話請幫我推推或按讚唷!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  

arrow
arrow

    艾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