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13

終於艾麗貓決定矯正牙齒了!話說這是一場漫漫長的決定...

小時候就發現下排牙齒有點歪歪的,原本以為拔掉智齒後會讓牙齒排列整齊,

殊不知隨著年紀增長下排牙齒只有越來越歪的傾向;

平常我都在公立醫院看牙醫,那邊的醫生都會說:其實你不用矯正牙齒,

就算沒矯正牙齒也沒有蛀牙等問題,健康的很。

再加上在微笑或說話時,其實很難看到下排歪歪的牙齒,

所以這件事情一直被我擱在一旁沒處理;

直到最近意識到再也不想被矯正牙齒這個問題困擾,所以決定和矯正作個了結,

矯正或再也不想矯正的問題!

經過認真且理性分析後發現,矯正過程的優點少於缺點,

它不僅是一個花錢花時間的事情,還要後續維持及保養,

如果從十年後回來看矯正這件事,我想我會後悔當初沒選擇矯正這條路,

所以就這樣開始了矯正之旅。

IMG_8048

矯正前一共諮詢兩家診所

1.普羅矯正專科

在矯正牙齒界非常有名的專科,也是牙醫師一開始推薦的診所,

初次看診需付 $3500 的資料索取費用,包含照X光及齒模,

回診時醫師會秀出你與完美臉型的差異及講些案例等等,

他們的講話方式會讓人漸漸陷入迷惑中,就是完全打擊病人的自信心,

醫師說:依照我的案例需拔4顆小臼齒及做正顎手術,即可達到完美臉型!

(矯正費用約17萬左右,正顎手術約50萬左右)

醫生還說如果不做正顎手術的話就需要戴頭套矯正?!(其實可以用骨丁輔助)

總之當時聽得一愣一愣的,也真的去普羅矯正專科推薦的醫美診所諮詢正顎手術

回去與喵媽討論後她非常反對做正顎手術這件事,

因為這需要全身麻醉,而且麻醉事有風險的。

整個諮詢起來的感覺是,矯正和整形混在一起,

如果是有閒錢又想變成完美臉型的人可以去這家,普羅可以幫助達到完美境界。

也是經由此次經驗我才得知:矯正牙齒是不會改變臉型的!

 

2.真愛貝齒

同事推薦的矯正診所,網路上沒有特別多的資訊,倒是有些名人在那邊矯正過就是。

初次看診需付 $150 的基本掛號費用,包含基本諮詢及費用說明,

如果覺得可以接受的話即可回診矯正。 

醫師說:依照我的案例需拔4顆小臼齒及上排打兩支骨丁。

(醫師也有提到正顎手術,不過我很快就拒絕這個選項了) 

矯正費用分裝置費 $4萬元及回診費 $3000元/月,

這是浮動價格,也就是矯正越久費用越高。(費用包含拔牙、骨丁、一附矯正器)

老實說這家並不算是便宜的矯正診所,會讓我決定在這邊矯正主要有幾個原因,

地理位置方便、護士醫師親切不太會有推銷的感覺、而且同事小孩在這邊矯正過。

 IMG_1162  

當天拿到一個矯正包,裡面包含牙刷、牙膏、蠟條、牙間刷、止痛藥及口腔破皮藥膏,

就是矯正需要的東西;其中牙刷蠻特別的,就是中間有凹陷設計,可以幫助符合矯正器,

目前我都還是使用一般的牙刷,裡面的東西也都還沒使用到。

IMG_0900

IMG_0901

從側面照可以看出我的嘴巴有點微凸出來,像鳥嘴一樣但也不是特別嚴重,

矯正後可以讓嘴巴縮進去;上排暴牙 下排壅擠。

決定矯正時時須繳交一半的裝置費,此時是資料索取包含照X光及齒模,

當時醫師問我是否可以先裝矯正器,可以的話當天即可上矯正器,

先上矯正器的好處是可以適應裝牙套的感覺,而且可以練習如何刷牙。

下次回診是拔兩顆牙齒及繳交剩下的裝置費,聽護士說一下子就好了,不過還是會緊張啊~

▼附上兩張裝矯正器的照片

IMG_1202

IMG_1203

IMG_1204

 艾麗貓粉絲團♪ 

艾麗貓的奇幻天地♪

    

 以上內容皆為親使用後的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 

產品相關介紹說明,引用官方資訊,不等於宣稱具有功效或療效; 

產品使用狀況因人而異,實際感受依個人體驗為主。 

 喜歡文章的話請幫我推推或按讚唷!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

arrow
arrow

    艾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