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哈瞜,你今天早上清醒了嗎?

我是每天早上一定要聞到咖啡香才覺得有清醒的人,

通常是喝即溶黑咖啡搭配豆漿或是牛奶,如果前一天熬夜就會選擇

超商咖啡或是自行沖泡濾掛咖啡,因為那些種類的咖啡味道比較香。

基本上過了下午3點之後,就不太會喝任何含咖啡因的飲料,會擔心晚上睡不著...

不過我聽過一種說法:睡不著其實是心境影響身體更大,倒不是咖啡因所造成的,

有興趣的讀者可以自行測試這個理論。

2.JPG

我最近在喝湛盧的台北曼波濾掛咖啡(每盒10包),

它屬於深度烘培的100%阿拉比卡咖啡

生豆配方包含-巴西/哥倫比亞/衣索比亞/印尼/印度

風味調性 前調-黑巧克力、煙燻感 中調-威士忌酒香 尾韻-雪松、焦糖甜

3.JPG

湛慮咖啡的特色在於,選豆後是採取分開烘培後再進行調和成獨特比例,

這讓咖啡的風味層次感更加豐富,看著外盒上註明的風味調性,

在品嚐時 是真的可以嚐到那些細微的滋味,

這和以往我喝過的大品牌慮掛咖啡包很不一樣。

新鮮研磨過的咖啡粉以氮氣充填包裝,保鮮並延長賞味期限;

台北曼波以黑色為基底展現出商品質感,配色紅色作為點綴

低調奢華的氣息,而畫龍點金的金色則是生活精品的表彰。

4.JPG

沖煮方式

1.準備攝氏90-95度熱水

2.沿著代標是撕開封口

3.將兩側耳掛拉開架在杯緣上

4.第一次住水道開始滴水為止,接著靜待30秒

5.持續分段注水,沖咖啡液250cc(一般馬克杯八分滿)為止

5.JPG

6.JPG

其實早在撕開包裝那刻就已經聞到陣陣的咖啡香,

沖咖啡時更濃郁的香氣撲鼻而來,讓人精神振奮眼睛一亮。

喝一口黑咖啡 慢慢吞下喉嚨,剛喝下去是濃厚的巧克力味,

接著帶有一點點的酒味(威士忌),最後會殘留些許的焦甜味在喉嚨那邊,

(我有先參考外盒的解說,這樣在品嚐時才能更精準抓到風味);

台北曼波 口感飽滿厚實,香醇濃烈的味道可以在口中殘留一段時間不會散去,

而沖泡過後的咖啡渣也一樣有濃郁香氣,這些香氣光聞就讓人心情很好~

別人是喝酒解千愁,我則是喝咖啡解千愁,

應該是從研究所時期留下的習慣,當研究生很常心情苦悶,

像實驗做不出來、論文寫不出來,這時候我就會什麼都吃不下,

只靠拿鐵咖啡補充熱量以及轉換心情,這個習慣不知不覺就持續到現在,

喝咖啡對我來說就是一個習慣,可以不喝,

但喝了心情會比較好,何樂而不為!?

7.JPG

你的每日手沖精品就從湛慮咖啡開始!

以上就是今天的分享~

官方網站

艾麗絲粉絲團♪ 

艾麗絲的奇幻天地♪ 

    

 以上內容皆為親自使用後的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

產品相關介紹說明,引用官方資訊,不等於宣稱具有功效或療效; 

產品使用狀況因人而異,實際感受依個人體驗為主。 

 喜歡文章的話請幫我推推或按讚唷!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 

arrow
arrow

    艾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